邊走邊想Life

A’Design Award頒獎典禮
屏時生活

A’Design Award頒獎典禮

2018.Oct.11

一棟位於屏東的無名透天厝,線條簡潔、純白色調,如此極簡風格,卻橫掃歐洲各項建築設計大獎,繼先前獲得德國IF國際設計獎、德國紅點設計及柏林設計獎、倫敦設計獎,緊接著日前又獲得義大利A’Design Award建築與結構類銀獎,堪稱建築界的台灣之光!
 
義大利A’Design Award被譽為「歐洲設計界奧斯卡」,每年參賽有上萬件作品,僅挑選出最優秀前5%作品賦予最高榮譽。今年有180個參賽國家,參賽作品3萬餘件。屏東的良悅建築設計師賴建志憑著為客戶量身定做的極簡風透天厝,橫掃歐洲建築設計5項大獎。
 
特別的是,賴建志並非建築科班出身,但靠著自學及對建築的熱情,跳脫傳統設計思維,反而讓他在國際間屢獲肯定。賴建志日前出席A’Design Award頒獎典禮時還帶著女兒一起上台領獎,極為疼愛女兒的他,屬於暖男類型,他笑稱女兒是他的幸運星,也很開心能為家鄉帶回世界的目光。賴建志說:「為家人蓋座有溫度的家,是持續學習的最大動力,也是會一直堅持下去的初衷。」(陳建宇/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