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走邊想Life

光之藝術,體驗空間的靈魂
行旅手記

光之藝術,體驗空間的靈魂

2018.Jul.11

『神說:「要有光」,就有了光。神看光是好的,就把光暗分開了。』在創世紀之初,這道光開啟了宇宙的第一次對話。『我所感受到的是一個真正存在的空間,這個建築的空間才真正地存在。』在安藤忠雄的羅馬萬神殿之旅,這道光打造建築的力量。光線是體驗空間的靈魂,因為明暗的對比,感受空間的三度。建築大師擅於運用光影的變化,為空間注入生活的對話。光之於建築,如同火之於人類文明。

光之教堂,展現光的魔法

安藤忠雄大師是非常擅長營造空間氛圍的建築師,在安藤的作品中,特別重視空間的光影變化,屢創新意,例如知名的光之教堂便是代表作。

百年風景經典簡約記得被記得

生於斯長於斯的良悅建築,心中有個夢想,要做出一棟屏東未曾出現過的建築,讓這棟作品成為街道上的美麗風景,百年之後還會被記得,良悅曾經堅持的城市美學,設計師傾注了三大設計理念:

社區的小宇宙,清水模如骨牌般擴散

社區的小宇宙,清水模如骨牌般擴散想拜訪光之教堂,需事前到茨木春日丘教會的網站預約,交通也不甚方便,然而還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。隱身在社區中的光之教堂,外觀並不明顯。安藤忠雄偏愛運用的清水混凝土,自光之教堂建立之後,如同骨牌效應的擴散,影響了整個茨木春日丘教會周圍的社區,清水模大幅運用於日常建築中。